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4-7 Response物件

        如果您曾經撰寫過VB程式,比較起來,Response.write就像過去VB時代的Print指令,能夠在表單上顯示一段文字,卻無法任意的輸出在某個物件上或將文字顯示在我們需要的特定位置,因此,才會需要有Label物件的產生。

        您可以在Web From上面佈置Label物件,這樣當您使用『Label.Text=”要顯示的文字』時,文字就會呈現在網頁上您佈置Label物件的位置。

        但是這樣,我們ASP.NET中的Response物件又用來幹麻呢?和Request物件一樣,Response物件也被擴充來進行其他更複雜的任務。諸如直接在網頁上輸出圖檔或二進位元格式的資料(Response.BinaryWrite)、將文字檔的內容整個輸出至網頁(Response.WriteFile)檔案網頁上檔案的輸出、增加Http Header的處理(AppendHeader)、附加IIS Log項目(AppendToLog)…等,這些都是高階ASP.NET程式設計會探討的部分,我們在後面會詳細的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