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2-2安裝與設定

2-2-1 Visual Studio 2010
      底下的安裝步驟是針對VS2010 Sandard的版本來進行,如果您採用Express版本,基本的安裝步驟是類似的。
當您執行安裝程式之後,第一個出現的是底下的畫面:

點選Install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0…之後,會出現底下的畫面:

這邊會讓你選擇是否將安裝過程的訊息自動傳送給微軟。

選擇並按下Next鈕之後,會出現底下的畫面:

這邊請選擇『I have read…』並按下Next


接著是選擇安裝的類型,如果你的硬碟空間夠,就選擇Full吧:

當您選擇自訂,則會發現您可以選擇安裝的項目:
        選擇『Install』之後,接下來的就只是安裝的步驟了,依照機器的執行速度,大約需要1個小時的時間。

        在安裝的過程中,可能(但不一定會)出現重新啟動的畫面,您可按下立即重新啟動,然後繼續安裝,直到完成。

2-2-2 Visual Web Developer (VWD)
        微軟在網站上提供一個有價但目前免費的版本,也就是VS2010Express版本。針對ASP.NET開發人員使用的部分,就是Visual Web Developer。您可以下載完整的VS2010 Express或單單下載Visual Web Developer

如果您下載VS2010 Express完成,執行安裝程式,會看到如同下面的安裝畫面:
由於我們的重點是ASP.NET,因此建議您選擇Visual Web Developer 2010 Express

        接著一樣會出現類似VS2010的安裝畫面,請注意,如果您需要使用Login控制項、MemberShipRole…ASP.NET完整的開發功能,請務必安裝SQL Server Express

最後出現底下畫面,按下Install即可安裝:
其餘安裝完成後的畫面則與VS2010雷同。

備註:
您會看到我們都安裝英文版的開發工具,為何會建議大家安裝英文版的開發工具呢? 主要是,目前的軟體多半是international version,這意味著你用英文版開發工具也可以開發中文應用程式,只是工具箱中的控制項、選單、訊息,可能是顯示英文,但這對開發人員『應該』不構成問題,而英文版的開發工具總是比較容易優先取得更新套件,所以我常建議讀者就安裝英文版。

當然,若礙於公司政策或其他原因,您也可以使用中文版本,其安裝過程都完全一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