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2-1 使用Visual Studio 2010

Visual Studio 2010(以後本書均稱為VS2010)是微軟宣稱跨時代最好的開發工具,透過VS2010開發人員能夠發揮最大的創意,將焦點聚集在開發動作上,省去一些囉嗦的雜事。

到底VS2010有哪些新的功能,對開發人員有何幫助?讓我們對他這麼期待?我們可以大致在下表中看到VS2010每一個版本的差異。

這個版本的Visual Studio讓開發人員可以省下很多力氣,諸如有名的『Code Snippets』和全方位支援的『IntelliSense』,程式碼在撰寫的過程中,處處有貼心的設計,我們會在後面的章節中為您介紹開發環境的使用。

當然,依循過去的傳統,您也可從網路上直接免費下載Express版本(網址為:http://www.microsoft.com/express/Downloads/#2010-All)Express版本的功能與正式版的差異不太,這個版本較適合個人工作者,學生,或是測試使用。

如果您是MIS或是軟體開發從業人員,我們建議您採購Sandard Edition以上的版本,如果是專業的開發團隊,則Team System所有擁有的整合開發與測試機制,可以為您和您的團隊帶來最高的產能。

VS2010中的Express版本,針對不同的開發語言作為區隔,如果您開發網站或是Web應用程式,則您可以選擇Visual Web Developer(這個版本同時支援VBC#),如果您開發Windows應用程式,則您可以直接依照您的使用語言,選擇VB Express或是C# Express

本書中的開發環境,將會設定在Sandard的版本,但是所有的範例程式均可在Express版本中使用,如果您手邊沒有Sandard的版本,建議可以到底下網址下載Express版本進行開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