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2-9 IIS虛擬目錄管理屬性頁

        當您在遠端的伺服器上裝有IIS.NET Framework 2.0之後,會發現在管理主控台中多了底下的ASP.NET頁標籤:
        您可以在頁標籤中選擇要該站台要在哪一個版本的.NET Framework上面執行(如果您在該伺服器上同時安裝了多個版本的.NET Framework的話)

您也可以按下『組態編輯鈕』:
        您會發現,ASP.NET 組特設定部分,幾乎對應到我們在Web.Config裡面常見的設定項目,我們接下來針對重要的項目稍作說明。

2-9-1 一般

        您可以在這個頁面設定資料庫的連線字串,以及應用程式設定:
        連線字串的部分,其實就是Web.Config<connectionStrings>區段,而應用程式設定的部分,則是Web.Config<appSettings>區段。

2-9-2 自訂錯誤

 

        自訂錯誤的頁面,則是指定當發生錯誤時,使用者的瀏覽上要被導入到哪一張網頁。
這個功能可以幫助我們設定當使用者輸入了一個不存在的網址,或是系統發生執行階段錯誤等狀況時,要回應的網頁。

2-9-3 授權

 

        授權頁面的部分則是對應到Web.Config<authorization>區段:

2-9-4 驗證

 

        『驗證』頁標籤的內容就相當重要了,因為它關係到登入機制的使用,如果我們在程式中,有使用到Login控制項或是MemberShip等相關機制,您必須在底下的設定,將驗證模式改為『forms』驗證:
        在這個頁面還可以設定與Login控制項和員管理等機制有關的管理提供者。

2-9-5 應用程式

 

        這個部分則是設定與應用程式有關的內容,例如錯誤處理是否開啟、網站的預設和編碼語系、是否要模擬成某一個User來執行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